雖然 fi b 現在不乖,令我倆夜夜不能眠,但生產過程卻算順利,gary 說她很疼我。

11號生日後,有一天,我倆坐在沙發上,我問:「你猜bb會幾號出世呢?」,
gary 猜是19號,我說「15號」!

生日後,我就開始見紅,但份量很少,而且沒有痛楚,
直至14號 4am,血增加了很多,也有少許m痛感覺,為安全起見決定入院,
但到達醫院後,陣痛突然減輕了,醫生認為我還未到時間生產,於是安排我出院。

15號6am,陣痛突然又再出現,慢慢地加劇,下午時,我已痛得快哭了,
因為有之前在產前房的經歷,我極不想獨自在床上痛得死去活來,
加上醫生說,要待陣痛每10分鐘出現一次,每次1分鐘才入院比較好,唯有忍!

但黃昏開始,陣痛已經強烈得很可怕,每次一感覺它來臨時,我就很害怕,
那是10級m痛+腰骨快被扯開的痛楚,而且每次陣痛都會有3下這種扯痛,
最後,我和 gary 吃過晚飯後,決定入院!

到達醫院,已接近8pm,護士看到我的樣子,立即就替我檢查,
原來產道已開了2度(我死留在家中的決定是對的),一小時後開到3-4度,入產房。

來到產房,我不停吸麻醉氣,但依然很痛,
當我以為過了很久之時,看一看鐘,原來只過了15分鐘,嘩!非常恐懼!!
助產士很好,不停打氣和叫我努力吸氣,我於是拼了命猛吸,終於變得迷迷糊糊,
偶爾會感覺到劇烈痛楚,但比起之前已有好轉。

不知過了多久,助產士又來拍醒我,說要替我人工穿羊水,頓時心感不妙,
穿羊水後,出現超級陣痛,我開始大叫,請求她們讓我做無痛分娩或打止痛針,
但她們只是不停打氣,不停叫我吸氣,然後我又陷入迷糊與清醒之間!

突然,我又被拍醒,一個助產士說要教我等下分娩的做法,還問我老公的名字,
因為我太迷糊,她們決定把麻醉氣除去,當下所有痛楚和記憶都回來了!!
此時,gary 進來,我才知道已開至10度,要開始用力 push!

這時,是我有生以來經歷過,最痛最辛苦最害怕的時間,我開始哭,
但被助產士叫停,叫我留力生產,每次陣痛一來,就要用盡全身力去 push,
最後,我花了半小時,fi b 終於出世了!!

結果,我入了產房2小時就成功與 fi b 見面,比起許多媽媽算幸運!
(她們很多都要痛整晚,超可怕!!)

gary 說,你看 bb 多疼你,你想她15號出世,她真的趕在15號出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