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懷胎10月 + 生BB已經夠辛苦,想不到坐月更辛苦!

老實說,我覺得自己的忍痛能力算強,但產後在醫院的兩天,我真的快瘋,
那兩天傷口很痛,加上我的宮縮較其他人強勁,每次一收縮,我都要硬緊牙根捱過去,
威院產前房護士和助產士都很好,唯獨是產後房的人超差,
在我傷口還在痛時,她們已將 FI B 推到我的床邊,要我忍痛自行照顧。

作為一個新手媽媽,我跟本不懂換片、餵人奶等等,但她們並沒有教我,
每次我都很有禮地向她們請教,但換來的是:「你是她媽媽,自己來吧!」,
而且她們對來探望我的家人也非常無禮!

產後第三晚回家,我只休息了一天,第五天傷口還在痛,又要帶 fi b 去健康院!
因為我一直未能上奶,fi b 要吃奶粉,但她吃得很少,每次只願吃一安,
令磅數由2.755kg 降至2.63kg,被護士責備,加上她的黃疸指數偏高,
可能要入院抽血,結果我忍不住在健康院哭,媽咪見我難過也忍不住流淚!

第六天再去健康院,結果指數又再升高,要立即去醫院,
醫院的育嬰房只讓生母24小時照顧bb,其他人不能進去,我又要忍痛獨自照顧,
遇上 fi b 吐奶,頓時手忙腳亂,天呀!我覺得自己快瘋了!

幸好,第七天再回去,黃疸終於都回落了,不用再去醫院,放心不少!
但辛苦事還未完‧‧‧

雖然媽咪每天中午就會上來幫忙,晚上奶奶也會過來,但早上我還是要靠自己,
fi b 又每晚由11pm 哭至天亮,傷口痛加上睡眠不足,工人又遲遲未來,
Gary 也放完假開始上班,我的壓力很大,經常忍不住哭,差點患上產後抑鬱。

直至近幾天,fi b 日夜癲倒的情況終於有改善,我的傷口亦已經痊癒,
心情才有好轉,開始感受到 fi b 帶給我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