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人 Auntie 來了一個月,家中起了很大轉化!

首先,gary 輕鬆得多,因為他下班後,不用再幫忙做家務,有空抱抱kylie。
而我亦可以全心全意照顧 kylie,可以安心在房內泵奶,
上個月,我要邊泵奶邊安撫哭鬧的她,一頓飯分幾次吃,現在還可以偶爾小睡一下!
媽媽和奶奶也不用每天都來煮飯,媽媽現在只需來看著工人替 kylie 洗白白就可以!
(哈哈!的而且確是「看著」,因為我還不放心只有工人一個)

Auntie 的廚藝很好,因為在好幾個國家工作過,所以她懂得煮印尼、泰國和中國菜,
她還懂得什麼是盆菜和薑醋等等!我很擔心,還未減去的8磅,將會更難減!

最近,除了家常便飯,她就做過自製的漢堡包!
2011-12-15-02.JPG

還有,印尼咖哩配薄餅,全都頗美味!
2011-12-15-01.JPG

這個印尼小吃是Gary 帶她去印尼材料店買食材時,auntie 介紹我們買的,
香脆得來不會油膩,好味!
2011-12-15-03.JPG    

現在,家裏亦比以前清潔得多(我是超懶的太太),這方面我要求不高,
但有關於kylie 的事,包括洗奶樽和換片等等,我要求會嚴格很多!

不過,她很有主見,每每她做錯事時,總會有很多藉口,對我亦不夠尊重,
跟朋友說起,她們都說我家的auntie 比大部份印尼姐姐好,只是態度不好的問題,
我唯有忍一忍吧,反正在kylie 半歲前,我是不能沒有她了,哈哈!

例如:
我不喜歡她將已熟的通心粉放在用來洗菜的網箕上,我認為不夠衛生,
但她卻認為已清洗過,為何不可以?!她回應我:「得啦,點解唔得啫?」!

亦曾試過開5匙奶粉,但不小心放了6安水,當我告訴她時,
她說:「是太太要我這樣做的!!」,但我完全沒有說過喔!!!

還有是跟我到表姐家時,沒有問過主人家就走進人家的房間參觀,
回爺爺家時,又直接從姑媽工人手上,一把抱走kylie 的表姐,
雖然這全因她喜歡小孩所致,但這樣未免太無禮了!

只得三個人,她總會煮四個人的份量,跟她說過好幾次,但情況依舊。

帶她到超巿買東西,她總會有很多要求,吃哪一種米,選哪一款醬料,
她直接就指出她想要的,完全不像一個工人,唉!

但我不能否認,她對 KYLIE 不錯,又煮得一手好菜,我唯有忍,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