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奀奀,

今天,你半歲了,時間過得真快!

上星期有人跟我說,叫我將你培育成一個有氣質的女生,
老實說,我只希望你是一個快樂、健康、善良、懂得尊重別人的人,
不要太介懷別人對自己的看法,這句說話,媽媽以前一直學不懂,
現在,當媽媽了,反而真正明白!

雖然你較其他寶寶炆憎愛哭,照顧你比上班還辛苦!
但看著你一天一天成長,是我最快樂的事,每一天你都會學多一點,
突然,你就會向我展現「累積下來的大進步」,例如學走路!

由初生時連掃風都會感到緊張,到現在剪指甲仔、洗白白都駕輕就熟,
只是6個月時間,我還以為已經當媽媽很久了,哈哈!
這意味著我開始享受當一個媽媽!

媽媽正在學習如何「放手」,因為你是我的瑰寶,每天皆小心翼翼呵護著,
但我知道,「能夠自立」會令你快樂,對你過份溺愛是件壞事,
所以我經常提醒自己「慈母多敗兒」,不想成為一個怪獸家長。

你看來終於明白,這個日光日白在家穿睡衣的女人是你的媽媽,
近來,當陌生人抱你,你看到我,就會有伸手的反應,想回到我的懷抱,
謝謝你對我的信任喔,你不會明白,那會讓我多有滿足感!

「媽媽真偉大」,所謂的偉大,當媽媽後反而覺得是一種「本能」,
傷口多痛,只要聽到BB「哭」一下,立即就可以站起來;
睡得多沉,只要聽到BB「哼」一下,立即就彈起身,向嬰兒床走去;
媽媽的偉大在於她們都覺得付出,是理所當然的!

但,我是望回報的,
我希望得到的回報,是你會快樂健康地成長!

我愛你!

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