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半年沒有為Kylie 寫成長紀錄了, 因為小孩子一歲前的變化最大,
一歲後就會慢下來, 所以可以每半年才記錄一次,
即是下一篇成長記錄, 應該是Kylie 2歲時 ^^ !

從一歲開始, 輪廓慢慢變深, 頭髮逐漸變長, 已經不再是嬰兒了!


歲半的 Kylie 有23磅, 身高85cm, 兩者的生長線都是屬中上的75, 
很多人都說她的樣子像2歲, 可能是頭髮比較多的關係。

一歲多時, Kylie 的語言能力不像其他小朋友進步得快,只會說爸媽和一些單字,
但到快歲半時, 她突然進步得很快, 她懂得表達自己, 例如說「知道」「好」等等,
而一些我認為比較深的英文單字 eg umbrella, 看到實物時會讀出來,
這是auntie 的功勞, 因為我和爸爸上班時, 她會教kylie 一些簡單生字。

為麻麻生日錄的短片~ (Happy Bir-day bay XDDDDD)


Kylie 一歲前的睡眠問題, 令當時的我和爸爸苦不堪言,
我們終於都捱過了, 現在我們已不用搖著讓她入睡,
她習慣在10 - 11pm 期間睡覺, 我會陪她在大床睡, 直至她睡著後, 再放回嬰兒床。
多數大半小時內她就會睡著, 但有時都要花個多小時(這時我會忍不住大罵XD)!

在吃方面, 依然是個麻煩寶寶, 因為她跟本不愛吃,
除了餅餅和朱古力奶, 我從沒有見過她主動拿吃, 而且每次餵飯都要花一小時(!!!),
一啖飯慢慢嚼, 每三啖就會有一啖回吐出來, 真是少點耐性都會瘋的!

上班時, 我一有空就會開webcam 看看家中情況,
遇上她又厭食的日子, 就會出現以下情況,
一是用手擋著, 一是含著食物, 久久不咀嚼不吞下去~
2013-04-15-04   

現在的Kylie 是個非常古惑又懂人性世故的小朋友,
只要有小小不如意, 如想吃餅餅但被拒, 又或被其他小朋友搶玩具,
她立即就會跑向麻麻或婆婆那兒, 伏在大腿上哭訴, 而且一臉可憐,
只要麻麻或婆婆代為出頭, 她立即就會(奸)笑!!!!!
  
而且她每次出街, 就會變身友誼小姐, 不停跟路人say hi 和bye bye, 
親吻和飛吻毫不吝嗇, 無限放送!!

這種性格跟媽媽完全不相似,媽媽小時候是個悶寶, 嘴巴也不甜!
就樣子看來, kylie 也比我精靈得多~
2013-04-15-02

接著的目標是, 希望在11月前替kylie 戒片 (因為11月就要上學了~),
以及讓她學會刷牙和自我餵食(這個很難, 因為她本身就不愛吃東西!)~

最近開始亂寫一通~
2013-04-15-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