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一打人」來了我們家,為EMEM姐慶生日,
Kylie 穿上cathy 姐姐送的豹豹口水肩和果果契媽送的 adidas 襪仔,型女!
2012-01-14-02.JPG

兩位準阿太(我邀請兩位加入新手媽媽行列),哈哈!
2012-01-14-03.JPG

八婆em 與她的「品味」蛋糕 =.=,哈哈,
老實說,這個憤怒鳥好酸!

再說一次,祝生日快樂,身體健康,事事順利,甜甜蜜蜜^^!
2012-01-14-06.JPG

2012-01-14-05.JPG

Fion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01-02-01.JPG

2012年,第一位來 F & G home 看 Kylie 的是 sim sim & kay 姐姐,
來過我家的朋友都知道,kylie 想入睡時會非常扭計,
但今天出現了奇蹟,她明明已經很累,
但一直定神看著 sim sim 姐姐,看著看著就睡著了,哈哈!
(平時我要抱著她搖來搖去,行來行去,她才能入睡,否則會不停哭鬧)

我們仨一直坐在沙發談天,kylie 就在旁邊的 high chair 一直睡,
直至姐姐們離開,她才醒來喝奶奶,
難道談話聲會令 kylie 有安全感?!

kylie 慢慢長大,她現在喜歡寧靜、柔和的音樂和大人的談話聲音,
酒樓內的熱鬧人聲和打麻雀聲音,她突然覺得煩厭!

Fion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ylie 的第一個大除夕,有一打人的哥哥姐姐陪著渡過!

那天的她在10pm 之前,心情都很好,洗白白後還瞇瞇笑!
2011-12-31-01.JPG

她還讓哥哥姐姐輪流抱著拍照,一直看著鏡頭,可能是媽媽基乎每天都替她拍照有關!
媽媽最喜歡你咬住下唇的模樣,像一個洋娃娃!
2011-12-31-06.JPG

今晚可算是我產後第一次復出江湖 - 在家開p (好old school 的叫法呀XD),
結果失敗收場,因為 Kylie 10pm 開始想覺覺,但因打牌聲太吵,
結果睡不著,哭鬧不已,哭到我的心都痛,已經再沒有心機打牌了!

而且,kylie 一向有「扭計王」美譽,party 期間又要安撫,又要餵奶,

Fion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整個聖誕節,我都在生病><!
由平安夜早上開始喉嚨痛和咳,直至除夕才有好轉,超慘超辛苦!

為了可以繼續餵人奶,我決定看替 kylie 打針的兒科專科醫生,
她給我開了一些份量很輕的藥,結果我越吃越嚴重!

25號聖誕節晚上,生病的我不停在睡覺,由gary 替我照顧 kylie,
直至晚上醒來精神一點,才與 kylie一起慶祝聖誕,除下口罩拍張紀念照,
穿上聖誕裝的她,真的很可愛!

其實這時候的我,喉嚨很痛,而且開始沙聲,樣子也很累!
2011-12-24-01.JPG

然後,替kylie 換過一件隔棉衣服才上街,與麻麻一起食聖誕晚餐,

Fion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 boxing day,fi ma 的秘書好友來了看 kylie,
我已經幾近失聲,出現"曾志偉"聲線,太眩了 =.="!
Cathy 說,相識這麼久,還是第一次聽到我有如此一把靚聲,嘩哈哈哈!

大家都常問 kylie 身上的 pooh pooh 是什麼?
有人猜是小米袋,有人猜是裝飾?!
其實它本來是一個小暖包套,但現在袋著的是一個平安符,哈哈!
(爸爸說,它經常搶鏡,哈哈!)
2011-12-26-02.JPG

kylie 今天的心情不錯,她讓每個姐姐/auntie 抱抱(未開始認人,good!),
而且坐在 cathy 姐姐的大腿上很久才開始扭眼訓!
2011-12-26-01.JPG

Fion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星期五到健康院打了十三價(肺炎鏈球菌)後,本預約了明天星期六才打五合一,
但近幾天開始,Kylie 突然出現很多眼膠,早上起來看到她的眼被一層黃色物封住,
我要替她抹走,才能睜開眼,所以決定提早一天打針,順道看醫生。

經醫生檢查後,她的眼沒有發炎,只要勤加清洗,可以不用滴眼藥水,
我懷疑是前兩天,和娘家一起到酒樓吃冬至飯時,我大膽地吃了兩塊燒鵝有關,
因為我餵人奶,結果kylie 亦有吃,燒鵝太毒,她受不了,我要更小心飲食!

這次再上磅,有11磅半,短短一星期增加了一磅,太好了,
而且醫生知道健康院認為kylie 大腿與盆骨之間的關節有點緊後,
也替她檢查一下,她說正常沒有問題,叫我不用擔心^^!

上兩次在健康院打針時,kylie 都是睡著,所以只叫了兩聲,
這次因為又度高又磅重,她是醒著打針的,結果大哭,哈哈!

Fion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12-17

那天是我人生中其中一個重要日子!
那天我離開生活了廿年的娘家,嫁給一個大家說像陳志雲的男人XD!
2011-12-17-04.JPG

那天我做了一件超勇敢的事,就是在人來人往的廣東道,拍這張照片!
2011-12-17-05.JPG 

那天,有一班疼我的姊妹陪我出嫁!
2011-12-17-06.JPG

那天,我穿上一條有9呎拖尾的婚紗說我願意!
2011-12-17-07.JPG

Fion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帶 kylie 到大埔健康院打兩個月針,粉嶺健康院實在太多不守規則的內地人,
插隊、BB車亂推亂撞、將一袋二袋放在座位上,不讓其他人坐,總之就可怕!

與婆婆商量後,申請轉至大埔,這兒其實更舊更細,但護士好很多,有愛心有耐性,
這個決定是明智的,雖然一來一回的士費是以前的兩倍半。

回家路上,我既開心又擔心,開心是 Kylie 的成長進程不錯,現在有10磅半了,
護士笑說要好好讚美一下我,因為是我的功勞,替我打了一下氣。

對我來說,當媽媽和當OL都是一份工作,
當媽媽雖然更忙,更緊張,更辛苦,但那種快樂是無價的,是金錢買不到的!

而擔心的是,護士發現 Kylie 的盆骨與大腿之間的關節位比較緊,
不知是她與護士鬥力還是怎樣,決定要轉介去骨科再檢查><,

Fion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按圖可放大)

我的寶寶 kylie 兩個月大了,上面這張照片,左上角第一格是剛滿月時拍的,
至右下角的近照,可見她的樣子一直變,臉子慢慢變圓,越來越可愛,
媽媽愛死了 ^^!

在半個月前開始,她終於回到正軌,變回一個正常bb,
雖然還是會半晚醒來喝夜奶,但我和 gary 至少有四至五小時睡眠時間,
比起未滿月前,每晚只能睡一至兩小時,現在已經很滿足!

我依然在努力泵奶,但最大的進步是近幾天,她突然懂得「埋身」喝人奶,
話說,有天我坐在床上泵奶,睡在身邊的她突然哭起來,
心血來潮下將她放埋身,她竟然立即就開始吸啜!

Fion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人 Auntie 來了一個月,家中起了很大轉化!

首先,gary 輕鬆得多,因為他下班後,不用再幫忙做家務,有空抱抱kylie。
而我亦可以全心全意照顧 kylie,可以安心在房內泵奶,
上個月,我要邊泵奶邊安撫哭鬧的她,一頓飯分幾次吃,現在還可以偶爾小睡一下!
媽媽和奶奶也不用每天都來煮飯,媽媽現在只需來看著工人替 kylie 洗白白就可以!
(哈哈!的而且確是「看著」,因為我還不放心只有工人一個)

Auntie 的廚藝很好,因為在好幾個國家工作過,所以她懂得煮印尼、泰國和中國菜,
她還懂得什麼是盆菜和薑醋等等!我很擔心,還未減去的8磅,將會更難減!

最近,除了家常便飯,她就做過自製的漢堡包!
2011-12-15-02.JPG

Fion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 Blog 應該在個半月前寫的,但準備好照片後就遺忘了,哈哈!

「上天自有安排」這句話又再發生在我身上‧‧‧
話說拍大肚照時,我看到相簿的 demo太細,決定放棄,
轉為額外再選8張相,然後再自己DIY photobook!

後來,碰巧 artscow 做團購,只是$1xx 就可以做一本圖書一樣的 photobook,
我立即就買了!!(之前做的 wedding photobook,可是要$5xx呢!)

預產期前兩星期,我才收到 fab studio 送來原相,立即開始排版,
upload 到 artscow,結果 Kylie 早來了1星期,即幾天後就入院了!!
(在我 place order 時發現,如果不用團購,原價可是要 USD6x 的,
但這個size,限定只有10頁,相片擺放得較擠迫!)

Fion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距離聖誕還有一段日子,但因今早佈置好聖誕樹,又是公公的生日大日子,
我為 Kylie 穿上聖誕裝,公公看到一定會很開心的 ^^!

我很羨慕婆婆,因為 kylie 個半月後開始有自己性格,不再是一團麵粉,
她現在不喜歡戴帽子,戴上去不到兩分鐘就哭了,這張相很珍貴耶!
(天呀!!看來我的barbie 很快就會不讓我打扮了> <)

聖誕婆婆 & 聖誕bb
(剛好婆婆今天也是穿紅衣,很配呢!!)
2011-12-09-04.JPG

就是這個笑臉‧‧‧
2011-12-09-02.JPG

Fion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