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四天病假,除了外出看中醫外,大部份時間我都躺在床上,
因為擔心,我的動作變得很緩慢,情緒有點低落,而反胃的情況於這個星期亦開始加劇了,
不過中醫說,越是反胃代表 fi b 的情況越好,我經常以此來鼓勵自己。

Gary 於病假的第一天替我到公司請假及告知情況,公司的同事終於知道我有孕的消息,
不過,他們並沒有任何恭喜的說話,他們的來電全是問公事的。

本來今天要開始覆工,但我還是不放心,決定再去見多一次私家醫生,
這次 fi b 的床 (胎囊) 增長了,他現在的長度是1.4cm (仍然很小),
不過超聲波機可以預計出預產期了,是10月24日,即是天羯座!

2011-03-11-01.jpg

多麼想 fi b 是愛美的天秤座,不過還是由上天決定吧,他健康就好,我不應強求。

Fion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小便後突然發現有少許偏粉紅色的分泌,顏色很淺,令我大吃一驚,
致電醫生,他叫我放心,多休息就可以!

但昨晚,看過電視,正想在上床前去一去洗手廁,卻發現分泌不止是粉紅色,而是有少許啡色,還伴隨有幾條血絲,大驚!!

立即將 Gary 喚來,相議後決定往急症室,因為明天是星期日,不會有醫生應診,這種情況不可再等了!!

11:45PM,到達威爾斯急症室,分流後,我倆坐在一處滿佈病人的走廊,
可惜我只帶了一個口罩,令Gary 要毫無防避坐在大量病人中,很擔心!
而且,要一個大肚子帶著口罩,坐在又焗又密集的走廊中,前後左右都有病人在嘔吐,實在是煉獄!

過了大半小時,我開始出現眩暈和噁心,Gary 立即將我帶離那個走廊,
雖然站在遠處,沒有座位,但明顯感覺好多了!

Fion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2-26-01.jpg

終於來到第一產檢,fi b 現在只有3.5mm,就是圓圈內的小不點,哈哈!
醫生說 fi b 現在約 5 weeks(不過我個人覺得應該未夠),預產期是10月底,但確實日期要到3星期後的第二次產檢才會知道。

請教了醫生幾個問題,但他只是敷衍作答,如果我沒有問,他甚至不會告訴我現在的週數多少,亦不願給我醫生証明書,好讓我去政府醫院登記,原因是現在還沒有確實預產期,3星期才會開給我!!

但其實很多普通醫生驗孕後就會發醫生紙和計算到預產期,我不明白為何他這麼不合作,朋友都叫要早一點去登記,那怎麼辦才好?為了這張醫生紙,就真的要去普通醫生處再驗孕嗎?麻煩!


   2011-02-26-02.JPG

這個星期開始出現噁心、「索胃」情況,胃口不太好,不吃東西會感到噁心,但吃過後又胃脹,不停吐胃氣,有時更會頂著,吐不出來,辛苦!

Fion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7號那個星期開始的夜半腹痛,18號那晚消失了,接連這3晚都沒有再痛,希望它不會回來啦,不過我仍不能一覺睡至天光,總會在快天光時醒來上洗手廁,接著要花很長時間才能再入睡。

昨日,終於將這個「不能說的秘密」告訴了Pri C,得悉這個消息一直很想告知她,但又擔心「大氣」的問題,不過 Gary 說,我倆這麼好朋友不用怕的,以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請教她了,嘻嘻!

今天,我開始想到另一個比較急的問題,就是在私家還是政府醫院分娩,有經驗的朋友說過,政府醫院的 booking 都很滿,要早一點去登記,那我想不論是否在政府分娩,還是先去登記比較保險。

至於開刀和自然分娩這個問題,可以遲一點才決定,但我是偏向自然分娩的,因為想挑戰一下超級無敵劇烈陣痛,哈哈,我真是瘋了!!不是啦,我是想忍受作動時的劇烈痛楚也是算其中一種「十月懷胎」必經感受,想嘗試一下,而且之前有朋友在私家開刀時,醫生意外在他的小B面上劃了一道血痕,幸好過後沒有疤痕,但驚嚇度未免太高了!

你在我的肚子內要乖乖長大喔,很想快一點看到你。


Fion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2-17-01.JPG


媽媽的「每星期靚湯」,這次轉為鮮奶燉花膠,因為今天的湯水是水魚湯,不適合孕婦,她就額外給我燉了這個。
世上只有爸媽好,爸媽最疼我了。

不過,喝了這個,我的肚子一直在呱呱叫,半夜還肚瀉了。前幾天,喝了一盒鮮奶做早餐,也有同一樣問題,幸不至於肚瀉。

以前我對奶沒有敏感的,怎麼有了BB,卻反而不能再喝,真奇怪!那我豈不是要吃鈣片?


Fion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久沒有用過這個 blog 了,我一直寫,寫了好幾年,就在結婚前大半年遇上惡意留言者,我才放棄再寫,轉到另一個只有朋友才知道的 A/C 繼續寫下去。

記得有朋友問過,我會再回來嗎?現在,為了 Fi B,我又回來了。

上月尾開始嘗試懷孕時,我就想,如果你來了的話,我就回來為你寫一個BLOG,好讓你長大後,能夠知道媽媽的心情。

想不到你這麼快就來了,真好,我喜歡兔年!

2009年當新娘子,2010年當新太太,2011年當新媽媽,我喜歡這樣的人生,每年都在轉變,但不急進。

你的來到,爸爸的反應有點奇怪,他只說了兩個字,就是「正呀」,這算是什麼反應?哈哈!

你婆婆和我一樣,仍是半信半疑,不竟我還未能從超聲波的畫面內見到你,而且哪會有人懷孕會如我一樣,每晚都肚子痛,有時甚至痛得想哭。

醫生說,兩星期後回來覆診時會見到你了,有點期待呢!

Fion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2-15-01.JPG


今天,醫生告訴我,我懷孕了!

上星期一起床後,嚇然發現內褲有少許啡色血跡,肚子有點痛,還以為是經前腹痛,但後來痛楚的程度越來越強,看了中醫,但他完全找不出因由,開了3劑(他說是補藥的)中藥讓我帶回家。

直至星期天,正想洗澡,突然一陣痛楚來襲,我痛得站不起來,驚覺事態嚴重,Gary 叫我一定要去看鄧醫生。

經過檢查後,鄧醫生問上月經期,我說其實是上月14日,他說懷疑我懷孕了,叫護士安排我驗尿,等待的時間感覺上過了很久,我的心快速地跳動,相當害怕。終於,醫生喚我進去了,第一句就是「恭喜你,你懷孕了!」,我小聲說「這麼快?」,不竟我倆只是上月尾才開始嘗試,半個月就知道這個消息,有點驚訝!

接著,我想到的是腹痛的問題,鄧醫生說有些人會出現腹痛,而且我是屬於反應較強烈的一類,所以不用膽心。

回家路上,我還在努力消化這個消息,是作夢嗎?你真的來了,我要當媽媽了! 

Fion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