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 一個有7個半月身孕的準媽媽,近幾月經常在擔心,
看到基乎每天都出現的「內地產婦如何想盡辨法湧來港產子」報導,
香港的準媽媽們又怎會不害怕、不擔心呢?

fi b 還只是一粒小豆時,她已經要和內地人鬥快預約醫院床位,
長大後,內地港童又會一窩風來港,與她競爭幼稚園/小學/中學學位等等,
但政府現在卻不停提殺校、縮班,完全沒有預想過,會出現的可怕連鎖性,
我常在想,為何我的女兒會如此辛苦?!

早前,有港媽媽曾在微博表達過自己的不滿,卻引來數十個內地女人回應:

「是你們政府讓我們來呀,我們也是真金白銀來生的!」
「香港也是中國的地方,中國人就可以來生!」

她們是多麼的氣焰喔,但是的!她們的確沒有說錯,
最錯的,是我們無能的政府,他們完全沒有保障過香港的永久居民,
他們忙於如果討好內地政府,但又經常「擦錯鞋」「做錯好事」。

派發$6000 一事上,新移民沒有為香港做過什麼,但只需「要求」幾句,又有了!!
現在連家庭傭工也「要求」有居港權,因為他們都看到香港政府如何軟弱無能,
作為一個香港人,每年交稅,養著這群高薪高官,得到的竟是這種下場!!

我經常都安慰自己,可能是我過於悲觀,香港人一直都很勤力,又懂變通,
一向都不會靠政府,我們的下一代都應該可以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但一想到他們會過得比我們這一代辛苦,就會有少許難過!

fi b,不知你長大後,香港會變成怎麼,但爸媽會為你努力,給你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